Q:先表白!我最喜欢太太最新的那张画,想问如何表现这一种有非常多带着故事的东西却不显得杂乱无章?

谢谢你的喜欢!

这也是一直以来我很困扰的问题,我总是野心满满地想将一切东西都放进图里去,以为这样就能表达出最大限度的故事,但技术受限总是费心费力。我只能分享一些我觉得算是可以走捷径的小tipsᐕ)⁾⁾

第一,我会先试图将自己从局部中抽离出来,不考虑单个物件的形状和构成,专心研究整体的构图和氛围。所谓“整体感”:这里是前景、这一堆是中景、这一堆是背景、这一大块是主体balabala…

第二,可以尝试利用配色和调子来引导读者的视线。比如说,这张图里,我想让读者第一眼注意到哪里,就把哪里的饱和度、明度、对比度加高,起到引导视线的作用。

同理,在看完第一眼之后,你希望读者第二眼注意到哪里,就把视线从第一位主体引导、过渡到第二位主体那里,并以此类推。这样,就算事物繁多,读者的视线和思路也会跟着你走,达成“整体感”的目的,所谓形散而神不散。

当然,我也只是个业余选手,以上都是基于我自己的个人经验所谈。要是有幸能帮到你一些,我会很高兴ᐕ)⁾⁾

评论(9)
热度(65)

© 北川鹰 | Powered by LOFTER